东营流感进入高发期 儿童医院患者每天爆棚

2020-01-07 15: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7日讯(记者 张小倩)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节,近日,东营市立儿童医院每天都是爆满状态,医院日均门诊量已达一千二百多人,医护人员“白加黑”连轴转成日常。

  6日,记者在东营市立儿童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候诊厅坐满了前来就诊的孩子和家长。“孩子发烧一直不退,这不抓紧带她过来看看。”正在儿童医院准备给孩子看病的赵先生说。据东营市立儿童医院院长陈彤介绍,近段时间前来就诊的孩子多为流感病症。而此次流感表现症状多以发热为主,伴有高烧不退、呕吐、腹泻、抽风、肌肉疼痛等症状,易感染人群为6个月至5岁儿童及65岁以上的老人。

  “从去年12月以来,我的同事们基本都是连轴转,全科64个医生,除去实习的和新入院的医生,就只有43名主力医生了。”东营市立儿童医院院长陈彤说,他们白天8个诊室几乎全开,加上5个病区,面对庞大的就诊患儿数量,每个医生仍在用毅力支撑,“医护人员本身也是易感人群,每天接诊一百多个患者,希望前来就诊的人员对医护人员多一份理解。”

  面对此次流感,陈彤建议市民要做好日常防护工作,不去人流量大的地方,勤洗手,做好室内通风消毒工作,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也可选择提前接种流感疫苗,或是服用适量的奥司他韦进行预防,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医。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