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与东营市技师学院合作建设校外实训基地

2020-01-07 15: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7日讯(记者 唐梦琳)7日上午,东营市技师学院与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合作建设校外实训基地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东营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海伟,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明,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苟宏水,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韩松林出席签约仪式。东营市技师学院餐旅服务系、校企合作办公室,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委会生态旅游中心、东营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及东营市技师学院餐旅系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仪式并见证签约。

  韩松林在讲话中提出,今年以来,自然保护区管委会紧紧围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加强宣传推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旅游承载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刚刚过去的2019年,景区接待游客量突破60万人次,创历史最高纪录。随着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即将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更需要各类人才和新生力量参与景区的建设和运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不仅是技师学院学生实习培训基地,也成为学生们发挥技能特长,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和舞台。

  随后,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建设校外实训基地协议书》。根据协议约定,东营市技师学院将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学生到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进行实训、实习,安排专任教师担任实训、实习指导教师;优先安排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委会有关人员到东营市技师学院进修学习,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委会提供培训、咨询服务。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管委会每年接受东营市技师学院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实训实习,为东营市技师学院学生提供必要的学习场所和实习岗位;选派专人参加实训实习管理工作,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担任指导教师,为东营市技师学院提供相关资料用于日常课堂教学。在产、学、研结合方面,双方开展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科研课题及项目的联合研究等工作,互为对方讲课、讲学及互相交流资料等。

  此次签约为双方进一步展开合作奠定了基础,更好地提升了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形象,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高实践能力提供良好的合作平台,对东营市技能型人才培养以及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