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在东营召开

2020-01-08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8日讯(记者 陈丽伟)1月7日,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在东营召开。

  本次会议旨在传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山东省各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先进经验,对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主持,省法院院长张甲天、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出席,市委书记李宽端致辞。

  林峰海充分肯定了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9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市域社会治理山东品牌,呈现出站位高、动作快、工作实、亮点多、成效好的特点。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把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规划,为做好这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各有关部门立足职能,加大政策支撑、专项投入力度,形成了强大合力;各地市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创造了大量鲜活的工作经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再接再厉、鼓足干劲,争取在全国试点中继续保持先发优势和领跑位置,不断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贡献山东经验。

  会议实地观摩了东营市应急指挥中心、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东营区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东城街道办事处、东城街道金水社区等现场,印发了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十个品牌案例和十个创新案例,通报表扬了在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双星双优”主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100个优秀综治中心、200个优秀网格以及100名优秀综治中心干部、200名优秀网格员。东营等四个市及淄博市张店区等三个区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东营市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基层基础扎实,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富有特色,将认真学习借鉴东营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提高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