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航线升级基础设施 东营打造“环鲁飞”品牌

2020-01-10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0日讯(记者 李娜娜)10日,记者从“两会”上获悉,2020年东营胜利机场将加大投入,加强机场配套建设,并努力将胜利机场打造成黄河三角洲南北中转枢纽机场。

  2019年,东营胜利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88.0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88.4吨,分别较去年增长27.35% 、64.27%。目前,东营胜利机场已通航15座城市,共有12条航线、17个航点。

  2020年,东营市将围绕黄河三角洲南北中转枢纽机场的目标定位,加强与中国商飞北航的战略合作,围绕国产大飞机C919试飞基地建设,充分发掘ARJ21运营潜力,重点打造“环鲁飞”品牌。一是进步加强航线开拓。充分利用商飞东营试飞基地维修保障能力的优势,吸引成都航空、东方航空等运营ARJ21机型的航空公司在东营机场设立基地,推进航线合作,开通经东营机场中转、连接我国东北地区和南方地区的航线。二是进一步加强机场配套建设。2020年计划投资约2.79亿元,,建设机坪11万平米、旅客过夜用房5000平米、改造航站楼并升级基础配套设施,提升机场保障能力。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