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15)乔娟: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

2020-01-14 10: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编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作为社会和家庭的中坚力量,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和期许。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推出“三十而立”人物群像系列报道,听听那些1990年出生的人们的生活感悟。

  【人物卡片】

   姓名:乔娟

  出生日期:1990年8月8日

  职业:商场经理助理

  人生关键词: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致十年后的自己:希望能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乔娟2015年来到银座工作,目前是东城银座男装商场经理助理,在30岁的这一年,她直言并不在意年龄。“我认为心态决定一切,年龄只是一个数字,我感觉我还挺小的。”

  “工作和生活是分开的,在工作上的负面情绪不应该带到生活中。”虽然工作了没几年,但乔娟对待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有着自己的理解。“时间有限,如果既要过有意义的生活,又要完成重要的工作,两边协调不好的话,最后往往只剩下争吵和压力。为了控制这种压力,我们就需要为自己和自己的时间划出更明确的界限。”

  工作的时候,认识了很多的朋友,这对乔娟来说,是最大的收获。“常言道,‘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嘛。”乔娟笑道,有朋友在,自己平常就不会孤单,在闲暇时间能够和朋友看个电影,逛个街,就能开心的度过一天时光。

  转眼间,乔娟已经工作5年了,往后的日子还有很长,面对未来,她有自信能够迎接接下来的挑战。“大学毕业的时候,我跨过了学校与社会的分界限,而现在,30岁又是一个新的分界线,我已经准备好了去迎接这一刻。”(记者 江潇)

初审编辑:zj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