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河口区义和镇梁家村苹果滞销 急盼社会伸出援手  

2020-01-15 18: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5日讯(记者 李梦雨)梁家村位于东营市河口区义和镇,是东营市林果种植示范基地,有着30多年种植苹果的历史,但2019年的苹果遭到了大量滞销,村里很多苹果迄今为止还没有卖出去。

果农李美香的苹果

  14日,记者来到义和镇梁家村,在果农高荣杰家中看到,院子外面堆着一大片用布盖住的苹果,“屋里没那么大的储存空间,只能放在外面地上。”为了防止苹果磕碰,高荣杰还在地上垫了一层毯子,上面用篷布加防水的雨布盖住,既避免了风吹日晒又能防止家禽小鸟的啄食。这些堆在地上的苹果个头非常大,色泽通红,皮薄多汁,口感脆甜。

  高荣杰家是村里的省定贫困户,“我从六年前开始就得了类风湿关节炎和腰间盘突出,累活都不能干,都是我对象干活,家里就种了七亩地,生活就靠这些苹果维持。”高荣杰介绍,今年苹果虽然丰收了,但销售价格很低,不仅如此,今年也鲜有批发商来。“虽然产量可以,但是卖不出去也很让人着急啊。”高荣杰告诉记者,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今年光是残果就卖了2万斤,“一毛钱一斤卖的,现在家里好的苹果还剩下六七千斤左右没有卖出去。”

  在梁家村另一家贫困户李美香家中的院里也存放了两堆苹果,用篷布加防水的雨布盖着,“这一年总共收了一万多斤苹果,到现在基本上没怎么卖,这马上过年了,年后就更难卖了。”李美香患有甲状腺癌,幸亏发现的时候是早期,做过两次手术,现在常年都需要靠药物维持,因为脖子的问题,苹果树上的活基本上都干不了,家里还有一个智力残疾的女儿,一家三口都指望着这一万多斤苹果卖了过个好年。“今年前期的投入还很多,就算卖掉苹果也仅仅够前期的投入,更何况到现在为止还没卖出去,看着这一堆苹果就着急啊。”李美香哽咽地说道。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梁家村的村民有多年种植苹果经验,管理精细,施的是有机化肥,从苹果坐果后的二十天左右就开始套袋,改善苹果外观品质并且减少农药残留,让人们吃到更加放心的苹果。

  高荣杰和李美香告诉记者,她们卖的都是直径在7.5厘米以上的红富士苹果,可袋装可箱装,箱装另加4.5元纸箱成本费。

  如果有市民朋友或者爱心企业想咨询买苹果或者能够帮助她们找到销路,可拨打:18754654084(高荣杰)或15065466862(李美香)与她们取得联系,也可拨打大众网东营新闻热线,0546—8335000进行预订统计。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