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乡村记忆 《东营村庄记忆》新书发布

2020-01-15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5日讯(记者 李娜娜)15日上午,《东营村庄记忆》新书发行暨赠书仪式在东营市政协三楼会议室举行。

  东营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田青云,东营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生钦勇出席了此次仪式。

  《东营村庄记忆》是在东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东营各区县政协和广大文史专员的共同努力和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3年多的征集、编纂、整理而成的,秉持着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原则,把东营市内近千个村庄收入其中,并以图片、文字的形式,记录了村庄的由来沿革、村庄发展变迁、历史事件、重要人物、民间传说等,是东营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东营村庄记忆》被评为山东省政协文史资料一等奖。

  仪式上,生钦勇就《东营村庄记忆》编写的过程和深刻的文化内涵进行了深入阐释,强调了文化根脉的意义和作用,同时对今后文史资料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希望《东营村庄记忆》能够勾起人们对东营乡村岁月的回忆,能够使东营悠久的历史文化得以传承,更能够使人们从传统文化传承中坚定信心启迪智慧,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活动现场,东营市图书馆、市档案馆、市委党史研究院、东营职业学院、东营技师学院等10个单位接受了赠书。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