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 东营区黄河路街道耿井大集年味浓

2020-01-15 18: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康瑞祥 吴少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5日讯(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康瑞祥 吴少敏)置办年货,除了超市、商场外还有一个不错的选择,那就是去村里赶大集,集上独有的喜庆和热闹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1月14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耿井村的“大集”上,有不少市民冒着严寒来这里选购年货。

  早上8点,原本宽敞的街道,早已熙熙攘攘、人流如织。密密匝匝的摊位前,围满了精心选购年货的市民,除了肉菜禽蛋畅销以外,象征新年喜庆气氛的各种传统小商品也异常抢手。大红的春联、火红的灯笼、吉祥的“福”字,洋溢着年的气息,成了赶集市民关注的热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到处都是繁荣热闹的景象。

  家住魅力熙郡的吴大爷一大早就来到集市上采购年货了,他高兴地说:“需要的年货大集上应有尽有,太方便了。而且来赶集不仅是为了买年货,更是因为这里年味浓,咱也来赶个热闹。”

  赶大集,买年货,红红火火过春节。黄河路街道耿井村的腊月大集,处处呈现出原生态又富有现代气息的乡村年味美景,处处洋溢着新春佳节的气氛。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