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18)张楠楠:初心不改 做正义使者

2020-01-16 10: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编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作为社会和家庭的中坚力量,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和期许。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推出“三十而立”人物群像系列报道,听听那些1990年出生的人们的生活感悟。

  【人物卡片】

  姓名:张楠楠

  出生日期:1990年2月2日

  职业:律师

  人生关键词:初心不改

  致十年后的自己:不忘初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毕业于鲁东大学法学专业的张楠楠,2014年来到山东正义之光律师事务所,成为一名有理想的律师。对于30岁,她表示自己并不是太在意年龄,更在意的是自身的成长。

  如何平衡生活和工作,是她生完孩子后的这两年考虑的最多的问题。“30岁这一年,可能是我最兴奋最有信心也最期待的一年了。此刻的我觉得工作和生活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共同促成更好的自己和更加积极的生命力状态。生命越有活力,生活和工作就会越绽放。”

  过去的30年,张楠楠收获了美好的婚姻和可爱的宝宝,收获了一帮互帮互助、志同道合的朋友,最主要的是收获了一颗不断上进的心和不断学习成长的观念。拿到律师执业证的那一刻,是她最难忘的瞬间。“因为这个证决定了我一生的职业定位和方向。”

  张楠楠是个有规划的人,对于未来,她也有自己的想法。首先要给孩子做好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和成长的榜样,然后在生活的点滴中培养好孩子的价值观,之后就是做一名专业化律师,立志成为一名更好的企业用工管理方向的律师和劳动法培训讲师。(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