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端石化创新创业共同体入选第二批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

2020-01-18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8日讯(记者 李娜娜)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公布第二批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名单,东营市的山东省高端石化创新创业共同体入选。

  2019年3月,山东省政府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实施意见》,实施创新创业共同体5年培育计划,将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为示范样板,培育30个以上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同时带动各地建设一批不同主体、不同模式、不同路径、不同方向的创新创业共同体,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要素有效集聚和优化配置,形成“1+30+N”的创新体系。

  结合山东省及东营市化工产业发展现状,东营市启动建设山东省高端石化创新创业共同体。共同体依托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研究院由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所属的东营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化工研究院、东营联合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金达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采用企业化模式运作。2019年10月份,东营市提交了建设方案,12月,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进行了现场考察、综合评价,今年1月,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省科技厅发文最终获批。下一步,共同体将按照“立足东营、服务全省、辐射全国”的定位,着力促进产学研融合,推动科技金融融合,优化科技服务生态,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生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为支持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提供科技支撑。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