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22)韩琳: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2020-01-19 14: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编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作为社会和家庭的中坚力量,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和期许。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推出“三十而立”人物群像系列报道,听听那些1990年出生的人们的生活感悟。

  【人物卡片】

  姓名:韩琳

  出生日期:1990年11月25日

  职业:检察官助理

  人生关键词: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致十年后的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韩琳2011年大学毕业后开始从事检察工作,2017年通过遴选考试考入东营市人民检察院,现任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韩琳是个很有自己想法的女生,她觉得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该做的事情,她在大学毕业后面临就业和读研的选择时,毅然决定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针对年龄,她也有自己的想法。“我认为30岁既要有20岁的冲劲,也要有经过岁月沉淀后的成熟与淡然。”韩琳说,自从自己开始工作后,心态就开始慢慢地转变,是自己的工作让她变得更成熟。“我工作以来一直在业务部门,会经常往返于看守所、法院,接触当事人,如果言行太过稚嫩,大家就会对你缺乏信任感。”

  “没有孩子的时候,可以全身心的扑在工作上。后来有了孩子,身上的责任便重了,好在家里的老人们都会帮忙照看,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可以专心工作。虽然会对家庭有所亏欠,但是我也想让孩子看到一个努力上进的妈妈。”说到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关系,韩琳特别感谢父母和公婆,感谢他们的理解和帮助,为自己提供强大的后盾。

  这三十年来,韩琳认为自己最大的收获是确定了“三个有”的努力方向,并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前进。一是有格局。提升境界,开阔眼界,目光放远,坚定前行。二是有情怀。带着感情做工作,热爱事业,热爱自己从事的工作。三是有担当。有责任心,有团队精神,直面困难和挑战,开拓进取,勇于超越。

  在未来,韩琳想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尽快成长为部门的行家里手,当然这需要更多的努力和磨练。“要想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现在就必须为之不懈努力。想清楚自己要什么,然后朝着定下的目标不断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记者 江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