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水务局开展“争做最美小河长 爱水护水在行动”系列活动

2020-01-20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0日讯 (记者 唐梦琳)20日,东营市水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东营市河长办支部联合东营市水务局妇联组织开展“争做最美小河长,爱水护水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近40名学生及家长踊跃参与活动。市河长办秘书科科长陈海霞在仪式上提到:在我们生活中,常有这样的现象,有人会往学校旁边的小清河丢弃垃圾;或是不节约用水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今天开展‘争做最美小河长,爱水护水在行动’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今后要自觉申请加入到爱水护水行动中来!

  随后,工作人员发放义务小河长标牌给每位志愿者,并开展主题学习讨论会。讲解员现场介绍东营市全面实行河长制的工作背景,基于当前河湖水域萎缩、水系连通不畅、水环境状况堪忧等问题让学生了解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够积极加入爱水护水行动,日常生活中随手捡拾河道旁边的垃圾,对乱排乱放等损害河道环境的行为进行监督、制止。及时监督涉河湖违法行为,做充满智慧的小小监督员,做好守职尽责的义务小河长。

  会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分组步行去广利河河道进行护河行动,并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学生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做节水护水的参与者、实践者,从源头保护水资源,共同维护水生态环境。通过徒步清理、捡拾河岸漂浮物、清理岸边杂草丛中的废弃物、白色污染物及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市民,关注河道水系生态,重视环境保护。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