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启新篇 2020年龙居镇“迎新春”茶话会成功举行

2020-01-21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赵素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1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赵素敏)日前,由东营区龙居镇总工会、龙居镇妇联以及龙居镇团委联合主办的2020年龙居镇“迎新春”茶话会在利丰酒店报告厅举行。

  龙居镇总工会各工会代表、村干部代表、妇女同志代表、退休老干部、优秀教师、“最美龙居人”先进模范、文化馆师生家长共计四百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发展。晚会共分为“大美龙居”、“多彩龙居”和“筑梦龙居”三个篇章,一幕幕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让现场暖意融融。茶话会在开场舞《欢聚一堂》中拉开帷幕,龙居镇主要领导发表新春致辞。

  第一篇章以龙居黄河民歌《大河丝语》开场,由“益言益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胜利学院的志愿者们倾情演绎,志愿者姑娘们柔美的舞姿仿佛黄河母亲的弯转回绕。乡村振兴服务队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像一棵树,亲近一片泥土或一条河》瞬间把观众们的思绪带到龙居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河务局职工独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和古筝独奏《渔舟唱晚》将黄河岸边“春风十里桃花渡,绿堤扶柳醉龙居”的景象铺陈在大家眼前。随后,38名可爱的孩子们,以三首舞蹈串烧展示了龙居镇农村少儿美育工程的成果,为第一篇章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小品《南展分房记》开启了茶话会的第二篇章,小品聚焦黄河南展区搬迁改造工程中群众抓阄分房的那些事,展现了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随后,刚从重庆市酉阳支教回来的第四届“最美龙居人”爱岗敬业模范代表刘艳东老师为全镇人民送上了新年的祝福。荣获东营市村歌大赛二等奖的歌伴舞《幸福西史美名扬》大气恢弘,同时,龙居镇本土的各路歌王们纷纷大秀本领,带来《请喝一杯下马酒》、《带你畅游黄河口》等歌曲串烧。

  第三篇章由龙居镇中心幼儿园、龙居镇机关工会、龙居乡村振兴服务队共同演绎《不忘初心》为起始,展现龙居干部职工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龙居中心卫生院表演的小品《放心的礼物》讴歌赞扬了大爱无私、妙手仁心的的高尚医德。伴乐诗朗诵《龙居梦,中国梦》展现了龙居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决心。妇女代表们表演的团体舞《中国歌最美》,不仅展现了龙居镇文化惠民的成果,更是充分展现了大家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最后,在大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中全体演职人员一齐登场,茶话会以经典老歌《难忘今宵》圆满落下帷幕。

  正如新春致辞中所说,过去的一年,龙居镇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文化旅游品牌率先打响,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起势,各项民生事业多点开花,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突破。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更是龙居镇经济社会突破发展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龙居镇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无须扬鞭自奋蹄”的担当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执著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共同画好同心圆,一起跑好接力棒,为推动龙居经济社会突破发展、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