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26)曹恒佳:我以此生捍警魂 初心不渝戌国门

2020-01-23 14: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编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作为社会和家庭的中坚力量,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和期许。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推出“三十而立”人物群像系列报道,听听那些1990年出生的人们的生活感悟。

  【人物卡片】

  姓名:曹恒佳

  出生日期:1990年7月24日

  职业:执勤一队民警

  人生关键词:我以此生捍警魂 初心不渝戌国门

  致十年后的自己: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1年军校毕业的曹恒佳,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目前是执勤一队的一名民警,负责出入境船舶与人员的监管和核查。

  “本来觉得30岁离我挺远的,现在回头一看,不知不觉就到30了。”曹恒佳认为,生活和工作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的,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生活好了也能更好的促进工作。

  30年里,曹恒佳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责任和传承。孩童时代有父母的庇护,长大后踏入部队走向军营,现在又走入警队,这些经历让他学会了如何担当,如何承担起一个男人的责任。

  2006年12月13日凌晨5点参军入伍的那一瞬间,让曹恒佳现在也难以忘怀,这也是他作为一名军人的自豪。对于未来,曹恒佳认为要经营好自己的家庭,照顾好自己的家人,干好自己的事业,承担起男人的担当。(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