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战疫一线东营党员志愿者:“请战,我是共产党员!”

2020-01-30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0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刘杨) “请战,我是共产党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为了更好地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9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和工作区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共同战役,我是党员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倡议党员同志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1月29日,胜利街道胜和工作区发出“防控疫情 党员先行 ——致胜利街道辖区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后,辖区68名党员踊跃请战,用坚决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了辖区六个村村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生力军、群众的主心骨。在胜和工作区党委的号召下,各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各村劝返点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劝返,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党员志愿者们协助村内工作人员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毒,确保公共场所卫生整洁,减少病毒传播,做好清理保洁员、宣传讲解员、关卡值班员。党员志愿者们在疫情一线用服务彰显党员担当,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在疫情防控中,胜和工作区还倡议党员同志要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做到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尽量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重点人员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