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广饶“非典”检测点老兵再上战场 四天时间举体温仪过万次

2020-01-30 16: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蒋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0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蒋珊珊)  “最近身体有没有不舒服,要多喝热水,出入请注意做好自我防护”。“您好,请带好口罩,给您测量一下体温”7天的时间,广饶县经济开发区卫生院的副院长李志鹏也记不清说了多少遍这句话。每次测量完体温他都不忘再嘱咐过往人员几句。从1月26日下午开始,他举着红外体温测试仪为过万人进行了体温检测和问诊。

  疫情就是命令。1月26日下午,正在单位值班的李志鹏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潍高路监测站。作为带班领导,李志鹏每次值守了12小时之后,都会为来接班的同事穿好防护服,调试好体温测试仪,千叮咛万嘱咐地交代好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对一些异常情况的处理方法,红外体温测试仪虽然不重(大约300克),站在冰点以下的寒风中连续12个小时,四天来要举胳膊测体温过万次,每个班次下来胳膊酸疼,手僵冻的不能顺利的把饭菜送到口中。李志鹏每次都要协助刚来换岗的工作人员再工作一到两个小时才离开。同事们都笑称他是铁人,他搓了搓冻僵的手说“我倒真希望自己是铁人,可以多在岗位干一会。” 防控就是责任。也有人说他傻,这么危险的地方,别人一到点就赶紧的换岗走人,你还多待几个小时,不怕被感染吗?他笑笑说“怕,谁都怕。但是,我在2003年非典的时候就在监测点干过,工作时间长,有经验,询问过往可疑人员的方面经验也丰富,能减少可疑疫情遗漏,更能减少其他人员感染的机会,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冲在最危险的地方让更多的人减少感染的机会”。在广饶的疫情监测站有无数个像李志鹏同志一样的医务人员实行24小时无间断值守,在特殊时期为广饶县的人民守护健康安全,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