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东营市河口区义和镇党员义务执勤队活跃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1-30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吴吉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0日(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吴吉新)1月26日,大年初二,刚参加完河口区义和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会议的河口区义和镇王集村党支部书记袁延安,还没回村就在“王集村党员学习通知”群内下发了“请各位村民提醒亲戚朋友暂时别相互关系走亲访友!外地车辆外来人员一律别让进村”的疫情防控通知。

  通知刚下发,广大党员就纷纷请战自愿为疫情防控执勤,打响了王集村疫情防控阻击战。义和镇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的通知后,义和镇各村、各部门、单位均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值勤队伍,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纷纷加入义务执勤队伍,全镇机关干部更是放弃节日休假全员到岗,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河口区义和镇博兴村第一书记李绍仙初二一大早就赶到了村里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并坚持奋战在执勤第一线,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和村干部的思想工作,大家从抵触到理解再到积极主动地配合,保证了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王集村入党积极分子刘连军看到大家在路口执勤受冻挨饿,主动提供三间活动板房和烧水设备;河口区中医院的党员执勤队迅速开展模拟应急演练,以实战的标准演示个人防护用品使用和疫情处置规范,确保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连日来,在河口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听到“请战”和“坚守”的故事,而在表决心的铮铮誓言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一名党员!”堡垒无言,旗帜无声,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上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