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疾控中心严阵以待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01-31 13: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徐银池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徐银池)今年的春节注定不一样,武汉的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全国的疾控部门高度戒备。广饶县疾控中心也不例外,严阵以待,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20日,广饶县疾控中心召开广饶县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培训会议,对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全县医疗机构进行技术培训。

  23日下午,广饶县疾控中心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备战状态,全员动员,成立三支应急队伍,取消休假,严阵以待,迎接疫情挑战,保障人民健康。

  同时,广饶县疾控中心迅速编制一系列公众预防指南,通过公众平台、宣传材料进行健康宣传工作,并下发到各县直单位、各镇街、学校等,针对性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广饶县疾控中心疾控科工作人员放弃休假,连续加班加点,编制了一系列的技术文件,指导全县各体温监测站、医疗机构、公众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确保公众场所消毒措施落实到位。流调队员24小时待命,按照联防联控领导组部署,随时出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另外,广饶县疾控中心按照联防联控领导组的部署,积极储备物资,多方筹集采购防护物资和消杀药品,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物资储备。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