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东营黄河路街道信息报送员:战“疫”当前 我们绝不后退

2020-02-01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李硕 康瑞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李硕 康瑞祥)刘磊是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一名信息统计报送员,目前他每天的工作就是统计和汇总黄河路街道24个村居社区和黄河口商贸城居民入户和外来人员信息。自从腊月二十八到现在,“晚会回去,不用等我吃饭”成了他跟妻子说过的最多的话。

  刘磊的右眼在十多年前曾做过角膜移植手术,用眼时间稍长就会干涩流泪。对他来说,这看似不难但却繁杂的信息统计工作是一个不小的难题,但他从未因此说过任何推脱的话。即使他的家离单位仅有几百米,他也只是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回家待了十分钟,吃了半盘饺子,随即便赶回单位继续做报表。“先有国才有家,现在正是特殊时期,只要能用到我,我绝不会后退。”刘磊坚定地说。

  和刘磊一起战斗的还有他的同事王贝贝,同样在大年三十那天起就从未离开过自己的岗位,更是没有一天迟报、漏报过统计信息。家人的支持和儿子的鼓励也让她更加有动力,她表示这一方小小的电脑桌就是她的阵地,能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她很骄傲。“如果信息报送不及时或者有遗漏,东营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可能就会不准确,影响东营区辖区内居民的生命安全,所以我一定不能掉链子。”

  像刘磊、王贝贝这样的基层工作人员是黄河路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的一个缩影,他们有家人、有朋友,但在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上。若有战,召必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继续书写黄河路街道抗“疫”工作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