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疫情防控一线 利津县纪委县监委积极主动履行职责

2020-02-03 17:02: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3日讯(记者 李娜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东营市利津县纪委县监委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04430984d9657a18f5f32225145e689d.png

  “每天来医院看病的发热病人有多少?咱们镇从武汉返乡人员数量如实报告了吗?”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利津县纪委县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于1月30日成立了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8个督导组,分赴各自联系的职能部门,就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责任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防控应急物资保障情况等进行“四不两直”巡回式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7553198b70f9135e03fb17cc1ffcd8c1.png

  抗疫工作过程中,利津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村居(社区),就抗击疫情应急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展开督查。重点对武汉返乡人员的摸排监测和防控情况、各劝返点值班值守和出入信息登记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履职,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防疫措施执行到位。
  “疫情面前,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主动履职,担当作为,靠前推动,坚决查处擅离职守、脱岗空岗、虚报乱报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利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副主任、代主任谢元军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