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守的广饶公路人 全力守护安全防线

2020-02-05 16:38: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曹妍菁 陈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5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曹妍菁 陈晨)连日来,广饶县各级各部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正值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期,人员车辆大范围密集流动,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一位位公路人勇敢逆行,用责任和担当全力守护安全防线。

a43adc32a0806655e18d4c7b722e947c.jpg

  危险时刻显担当。广饶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牟效明自1月24日接到疫情防控执勤任务后,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始终坚守防控前沿,不断巡回值守,根据情况变化做出应对方案,确保各项防控工作到位无死角。

bdd0ea46e457186e074f50882ca8c2bd.jpg

  在持续做好县域各卡口交通值守工作的同时,近日,广饶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又紧急抽调10名干部职工和两辆皮卡车参与广饶县道路交通管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联合办公、协同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广饶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顾建强同志带队,每日查看统计物资供应储备保障情况。

c6e4f99c4f754539b27e343befa39506.jpg

  “这种情况下,个人的事情可以先缓缓”。春节前,广饶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崔建光的父亲不慎摔伤,需人照顾,但接到疫情防控执勤任务的崔建光,面对组织的询问毫不犹豫地说出这句话,并立即赶赴东青高速大王收费站开展疫情防控执勤工作,连续奋战至今。

6fd42a568b94ffff94f9f7ccdad9e9e5.jpg

  2月1日下午15:20,这是广饶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设备部主任王涛第四趟往返于县域临界区防控检查点,“今天的气温比昨天低了些,搬箱子时感觉手有点儿僵了。”他照例询问了检查点的物资情况、稍作记录,来不及停留,又匆匆赶赴下一个站点,这次他带领的后勤运输队伍6人两车,每天就这样奔波于这个城市,空旷的街道上他们为全县人民的安宁保驾护航,不辞辛苦。

ce3033f9ab015df9a5f3ceeabcf20d0b.jpg

  交通管控临时办公的会议室里,负责这次后勤党建宣传工作的李福军、门建农同志正在商讨筹备开展今天的工作,昨晚夜班的材料还有待继续整理,已连续两次递交申请到一线的李福军说:“面对这次疫情,心情很沉重,我们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保一方平安。”

734a90bf15d7432346e1c4824a197b03.jpg

  负责统计工作的财务科长李军正在一笔笔核对每一天每一个防控站点的物资清单,拥有多年财务工作经验的他,深知每一笔款项都要清楚明白,疫情当前,物资紧俏,每一个口罩,每一瓶消毒液,都是无比珍贵的,在保障每日供给的前提下,如何有效合理充分利用每一笔物资,特别是发放到每位一线人员手里都尤为重要,他说:“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都是为了打赢这场阻击战,丝毫不敢懈怠!”
  疫情还在持续,防控刻不容缓。全体公路人牢记使命,恪守职责,把好门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