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六扣村王会敏:轻伤不下火线的“巾帼书记”

2020-02-05 16:41: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吴吉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5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吴吉新)“妈妈,今天的气温是零度到零下六度,你要戴好护腰,穿得暖和些!”“妈妈,你和爸爸去打虫虫(病毒)吧,我和姥姥在家玩,我长大了!”难得与妻子一块在家吃早饭的丈夫也嘱咐道:“止痛片你一定要少吃,伤肠胃,副作用也大!”“你这十多天也一直不分昼夜地在一线执勤,也得注意身体啊!”2月5日,这暖心而又令人泪目的一幕,又在王会敏家中上演。

c7b1ee70edc3f789cf3ae7146f28ae99.jpg

  王会敏是河口区综合执法局妇联主席、河口街道六扣村第一书记。六扣村是河口街道的半拆迁村,有近一半的村民房屋拆迁后在租房住,还有一半村民在村里住,大大加重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会敏于1月22日就组织六扣村两委成立了疫情处置工作小组,并动员身居各处的党员和28名村民成立了6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按照人员居住情况划片包干,上门宣传、入户登记,打响了六扣村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f20cb970529ff991dc1bce06498c045b.jpg

  1月26日,大年初二,王会敏早早赶到村里,召集村两委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针对六扣村拆迁、搬迁安置现状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设立了劝返点,倡议广大村民取消相互拜年、走亲访友、聚会聚餐,提倡电话拜年、视频拜年和微信拜年,避免人员密集聚会,防止病毒传播。同时,组织6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全村在外人员与外出、归来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和统计。1月31日,王会敏看到大家在劝返点上连续奋战、受冻挨饿,王会敏又和村两委为劝返点协调了活动板房和取暖炉子、烧水设备,她还自费为劝返点购买了煤炭,充了一罐液化气,准备了方便面和火腿等应急食品。

6272fcd5cc15a7c8cf42632434af9f15.jpg

  作为一个有两个孩子的母亲,王会敏克服了巨大的困难,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年初二,骨折手术几天的女儿和刚刚二岁的儿子,本来期望能一家人在一起安享春节假期的美好时光,可王会敏和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丈夫还是在女儿的埋怨声和儿子的哭闹声中,一起奔赴了防控第一线。后来,在王会敏的耐心开导下,两个孩子慢慢地从抱怨到理解再到支持,她的老母亲也被她“隔离”在了这个家中。
  连日的奔波劳累和多日的雨雪阴冷天气,王会敏刚刚有所好转的腰伤又旧病复发,放心不下疫情防控工作的她,坚持不住了就吃上片止痛片,从开始的一天一片慢慢加大到了后来的一天四片。知道这个情况后,家人和村民们都劝她好好休息两天,她却大大咧咧地说:“这点小伤不要紧,只要疫情不消退,我就会始终会和大家并肩战斗,我们一定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