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防疫一线医务人员91岁父亲走失 好心人冒雪送回

2020-02-05 16:54: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唐静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5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唐静静)大年初二,天气异常寒冷。在高速路口,来自东营现河卫生服务中心的院长张星祝和5名医护人员正在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为了不耽搁大家的时间,从早上6点开始,他们没敢喝一口水,腋下时不时夹着因为严寒经常罢工的测温枪。

94382322a9e9f5dc35b9156495b226c3.jpg

  “你好,问一下你父亲是不是走丢了?”上午11:00左右,一个陌生号码打了进来,张星祝接通电话后心急如焚,原来他91岁的父亲再一次走丢了。
  据张星祝介绍,父亲自前年患阿尔兹海默症后,已经走失了30多次了。由于家人都有工作也不能时刻看着他,为此专门给老人制作了一个爱心牌,记着联系人电话和详细家庭住址。好心人告诉张星祝,看到他父亲在这个小区里独自徘徊了好久,就上前询问老人有什么麻烦,家在哪,当看到老人胸前挂着爱心牌,就拨打电话了。原来老人出来遛弯,从机厂南苑东三区走到了离着两三公里的外的东四区之后迷路了。

cee41f26af7067852ccba464904e559f.jpg

  望着高速路口处的车辆上焦急等待回家的人们,张星祝也焦虑万分,“能帮我把老人送回家吗,我实在是走不开。”当好心人了解到张星祝还在高速路口值勤测体温,他爱人也是医务人员在防疫一线忙碌时候,当即表示不用他们赶回来了,他根据张星祝电话引导了解具体的住址,一路搀扶着老人把他安全送回家并电话通知张星祝让他放心。电话里张星祝再三要求留下好心人姓名,表示要事后好好感谢他时,好心人最终只是留了一句话,“你们真的很辛苦,我很佩服你们,你们为我们守护,我做这点事应该的。”
  疫情面前,总有一批批默默无闻的人为守护着东营这座城奋斗着,他们都只能暂时放下丈夫、妻子、父母、子女的身份,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而人世间的美好都是环环相扣的,正能量的传递也是一直在延续,你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帮助着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