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镇精准对接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0 11:11: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陈仕钊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0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陈仕钊)为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连日来,仙河镇精准施策、多形式对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迅速行动,分类对接

01d3c964cc2406d63761c6a968529955.jpg

  2月6日晚,全市服务企业复工视频会议结束后,迅速组织成立仙河镇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由分管工业、商业、农林牧副渔、文化旅游、危化品等行业分管领导任组长,抽调相关领域工作人员为成员,组成6支共18人的服务队,分别对接工业、商业、农林牧副渔、文化旅游、危化品企业等6类行业163家企业。
  一企一档,精准对接

698dc12d03d1ccb0f1a77310792d9944.jpg

  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建立企业复工情况一企一档。对近期有复工意愿的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企业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并进行备案,对2月底前无复工意愿的企业,积极询问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截至目前,6支服务队共对接企业163家,向企业发放政策解读册200份,复工明白纸200份,疫情防控指南200份,疫情防控明白纸200份。
  加强沟通,多形式对接
  针对人员、业务量较少,开工时间不确定且近期居住在仙河镇以外的企业,各服务队根据企业实际,建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微信工作群,邀请各企业负责人进群,及时将相关政策传达到各企业并进行政策解读,咨询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各方帮助企业解决复产难题。截至目前,共建立微信工作群5个,帮助企业答疑14人次。

fa105fbf235646ceefbbd2fe1e466d83.jpg

  加强服务,无缝隙对接
  针对企业市外返回人员,积极协调相关社区为员工14天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方便。同时,成立企业运输车辆引导协调小组,24小时派驻人员分别在仙河高速路口检查点和河仙路G340检查点对企业进入仙河的物流货物运输车辆实行绿色通行引导,大大提升了企业物流运输车辆的通行速度,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