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退1400万保证金 东营市文旅局支持中小旅行社共渡“疫”关

2020-02-11 10:21: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1日讯(记者 唐梦琳)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东营市92家旅行社迅速响应,暂停全部团队旅游活动,旅行社受到不同程度经济损失。东营市文旅局暂退1400万保证金,积极支持中小旅行社发展。
  为支持旅行社战胜疫情、渡过难关,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相关要求迅速启动保证金暂退工作,于2月6日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领取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明白纸》。

30522d4a1b9561ea5c490867ccf2508e.jpg

  此次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范围为全市所有已依法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被法院冻结的旅行社旅游服质量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根据不同旅行社的资质与规模,结合旅行社实际情况,本次保证金退还金额在8—56万不等,全市将共计暂退保证金约1400万元。
  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3月5日前全部完成暂退工作,并指导和督促相关旅行社及时完成保证金信息变更和备案工作。下一步,市文化旅游局将加强市场监管,对未按期交还保证金的旅行社依法依规查处,并计入企业信用档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