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守住社区防线 东营这位居委会主任为居民筑起安心“墙”

2020-02-12 16:45: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2日讯(记者 李娜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东营胜利街道胜景社区东方明珠居委会主任郑玉英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时刻没有放松。自从1月26日接到防疫通知后,本来在广饶老家过年的郑玉英一刻也待不下去了,早上天刚蒙蒙亮就跟婆婆告别,返回东营展开防疫工作。

040c437cbc121e289af609e93f5a045a.jpg

  回东营后,郑玉英首先通知东方明珠的物业和英华园的李校长做出封闭小区的决定,接着在志愿服务群里号召志愿者来到两个小区门口执勤,做防疫宣传和带口罩提示。每天小区各个微信、QQ群中都会有许多业主咨询小区防疫情况,为了让居民们安心,郑玉英在做好防疫宣传的同时,也号召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邀请亲朋好友来做客,做好自我防护。

6281b95ec9f739e755c04bc531c7126e.jpg

  2月2日晚上,郑玉英拖着疲惫的双腿挪回家,将外套消毒后,衣服顾不上洗就早早地躺下了。连续几天核查居民信息、上报防疫情况、统计返回东营人员,在东方明珠与英华园两个小区之间来回跑,此时的郑玉英已经疲惫不堪。刚刚睡着,突如其来的电话声再次将郑玉英惊醒,原来是东方明珠小区的居民在下高速路口时被拦住,找居委会寻求帮助将其接回小区。经过一番沟通,被困在高速路口的居民成功返家,按照要求,郑玉英告知了该居民要自行居家隔离。
  对于防疫宣传,郑玉英也极其重视,每天她都会在居民群中分享关于疫情的报道和防疫小知识,希望广大居民能以更加正确的心态和更科学的方式对待疫情。除此外,针对居民在防疫过程中提出来的合理建议,郑玉英也会欣然采纳。2月4日,有居民反映用酒精给电梯消毒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是不可取的。郑玉英得知后立马通知物业停止用酒精给电梯消毒,并在各个业主群内给居民科普酒精消毒的注意事项。

0cfaa46bd537b4ecb7be6d09a2afe5a9.jpg

  作为居委会主任,郑玉英做到了“大事小情全掌握,时时事事都操心”。小区封闭以后,郑玉英发现有个别居民爬北门出去,于是她马上提示物业做安全警示标示,谨防有人因攀爬摔伤。当越来越多的返回东营人员居家隔离时,他们的生活又成了一个问题,帮助买菜、买药、扔垃圾……用郑玉英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分身乏术”。每当有居民说起你们太辛苦了,天天这么忙,郑玉英皱着眉头想半天,自己先笑了。“真是挺忙,要真说忙了啥,还真想不起来了。”
  “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为小区居民服务是我最开心的一件事,在这场全民防疫的斗争中,能尽我的一点微薄之力我就感到很光荣了。”郑玉英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