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东营2家银行助力企业防疫物资生产提效增能

2020-02-12 17:16: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2日讯(记者 李娜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科技金融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近日,为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企业扩大生产,东营市科技金融合作银行东营广饶农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新增授信并于当日发放一年期流动贷款2000万元,执行基础利率4.35%。

7eb463d478afe76167bde940c395cc31.jpg

  除此外,东营市邮储银行特事特办,采取网络办公方式,组织有关业务部门加急办理,拟于近日为恒鹏公司发放上限1000万元的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贷款(科信贷)。

  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医卫用透气膜和无纺布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生产防护服的上游材料供应商。疫情发生后,国家有关部委指令企业加快防护服上下游产品生产,保障防控一线急需。企业响应国家号召,及时复产开工,加快生产透气膜,以供应防护服生产厂商。但是企业原材料采购却出现了大额资金缺口,东营市科技局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联系合作银行,定制信贷支持方案,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资金需求。目前,该公司日产复合膜达到30吨,每天供应约9万套防护服材料,为下游防护服的生产提供了保障,确保抗击疫情的物资供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