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守护希望 东营剪纸达人用剪纸作品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2 19:40: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马雅雯 姜超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2日讯(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马雅雯 姜超帅)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务工作者们逆境前行,为感染的病患带去生的希望,基层工作者们日夜坚守,为迷茫的居民守护一片安稳的家园。疫情面前,一些朴实的民间艺术家们,也用艺术的力量守护着每个人心底的希望。来自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东利社区的剪纸艺术家李秀君创作了防控疫情系列的主题剪纸作品,以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意志。

2ac1def5b067a47165c85d3bbe3a321b.jpg

  一把小小的剪刀,一张鲜红的剪纸,宅在家里的李秀君用一双灵巧的双手创作出抗疫题材的剪纸作品,将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场面转化成了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以往,李秀君的剪纸表达的大都是对节日的祝福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愿景,而今年,同样的剪纸,却有着不一样的心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秀君每日都关注着抗疫前线的最新消息,严峻的防控形势,日益增长的病例数字,冲锋一线的医务人员,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她的心。作为一位长期致力于剪纸艺术非遗传承工作的民间剪纸艺术家,李秀君深知艺术的力量不仅仅在于表达美好和祝愿,在困境面前,艺术有着更加重要的作用——给人以坚定的信心和温暖的力量。“因为疫情,我原本计划要参与的一些春节文化传承活动都取消了,虽然暂时不能近距离为居民传授剪纸,但在疫情面前,用艺术为百姓服务的初心没有变。我想通过自己的特长,用特殊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李秀君说。

fa699a0a592ad5ab08d3339e1196acf3.jpg

e34f34a96043f3691e3e50b54c6199bf.jpg

  带着这样的初衷,很快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作品诞生了。剪纸之中,《最美医护逆行者》、《重拳之下一定可以打败病魔》、《党员践行初心勇担当》、《东营加油》等作品表达了人民群众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坚定信念。“纸薄情深,我希望用这样的方式祝福奋战一线的人员新春快乐、平安吉祥,相信我们终会战胜疫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