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云”教学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语文教师李莉

2020-02-12 17:29: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编者按:对广大学生来说,2020年的寒假注定是一个特殊的假期。开学延迟了,“空中课堂”来了。屏幕变黑板,鼠标变教杆,线上“云教学”对很多老师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咱们‘云’教学”系列报道,带你看看那些变身“主播”的老师是如何面对挑战的。

23fea26beb1ceaf51e8bcb6283703baf.jpg

  李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语文教师,教龄5年。
  面对当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立足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实际,李莉作为一名语文教师以及孩子们的班主任,在延迟开学期间,她充分借助英才小学空中艺体课堂的积极作用,对学生进行生命健康教育、科学防疫教育、艺体教育,让班级的学生们不仅在艺体课堂上跟着老师学健身操、五步拳、兔子舞、手势舞、防疫歌,用强健的体魄迎战疫情,还与老师一起做星星灯、画藏书票、折心形花,用艺术美化生活,用画笔为武汉加油。
  “小学低年级阶段最重要的是习惯与态度的培养。”李莉利用网络平台推出每日班级读书、诵读、练字等打卡、图片分享活动,借助此形式激发学生的兴趣,鼓励学生在家多自主阅读、坚持练字、积极锻炼、参与家务劳动。
  “线上教学的确给老师、同学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但都不是无法解决的难题。”李莉坦言。她认为线上教学能很好的为居家防疫的学生带去更多优质学习资源,帮助孩子们更合理地安排延迟开学期间的生活,使每天的学习生活更加充实、有所收获。只要安排合理,真正以生为本,以学生的需求为出发点,设计有趣、有吸引力的学习内容,学生都普遍乐意接受,愿意学。
  在特别的假期拥有特别的成长。李莉希望孩子们明白,眼前发生的一切是怎样产生的,我们为什么会度过如此特殊的寒假,我们自身该负起什么样的责任,该如何与自然、社会相处,今后又该如何行动。“期待病毒被击败的那一天,期盼我们早日在热闹的校园里相见!”李莉说。
  【学生有话说】
  张静文(英才小学二年级2班):我很喜欢学校的艺体课堂,不用去学校,就能跟美术老师学画画,跟体育老师学拍气球。我们李老师还发了很多防疫知识,我也都认真学习啦,我会在家好好锻炼身体,多做家务,做好预习,争做防疫小明星!
  刘轩睿(英才小学二年级2班):在这个非常时期,学校推送的音体美课堂非常好,能够充分的利用这段时间补充一下我的音乐知识,锻炼我的画画功底,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还能锻炼身体,这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记者 江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