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移动首个5G+远程温测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2 19:42: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赵媛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2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赵媛媛)2月11日,东营移动助力全市范围内首个“5G+远程温测系统”在垦利区政府党政办公楼落地。当前形势下,5G、大数据、AI等信息化手段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逐渐显现。该系统通过非接触式热成像测温,立足疫情防控实际,提升筛查效率,满足公共场所高密度人群精准测温的需要,为提升检疫测温速度和工作人员安全,避免交叉感染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

6e9cae981b4f5c102b701639e6d5e25a.png

  东营移动5G热成像体温检测部署现场

  体温检测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东营移动5G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具有效率高、测温准、部署快等特点,主要由红外测温摄像头(带报警)、高精度黑体、客户端监控软件等设备组成,通过红外测温摄像头实时采集目标数据,经过黑体实时测温矫正提高测温精度,借助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的特点,实时回传至后台端监控系统,即时显示目标温度,筛选高温个体,对日监测数据进行统计。

783f8787596a2f437e520a3d6324acae.png

  东营移动5G热成像体温检测设备

  该系统集红外与可见光于一体,精确度实测±0.2℃,能够同时检测15人,快速找出并追踪发热人群,极大满足公共场所高密度人群快速部署、远距离、精准测温需求。同时通过自带的声光警戒及时提醒现场人员,避免人为因素造成异常人员遗漏,进一步提升检测通行效率与防控力度,真正满足医院、学校、企业、机场、火车站等一线高密度大流量场景的疫情防控需要。

27ec151a7fe63e1dabea1cd49ed845ab.png

  现场体温检测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营移动目前已相继推出云视讯、和对讲、5G消毒机器人、5G+VR远程探视、疫情统计信息平台、5G喊话巡视无人机等信息化解决方案,助力东营市疫情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