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援鄂医疗队员车明月:“宝贝,等花开了妈妈就回来了!”

2020-02-13 16:01: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康秀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当祖国和人民召唤时,他们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沿。今天让我们来了解这样一位“白衣天使”。
  她,一位平凡的母亲,在疫情来临时,她是伟大的“逆行者”,她是最可爱的人。她就是东营市人民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车明月。

08ec3a12b61f50669b8b9408d1a62340.jpg

  2月11日,她踏上驰援湖北的征程,与之前驰援湖北的刘海燕、万燕铃都来自重症医学科二区。当他们得知湖北需要医疗支援时,科里符合条件的护理人员集体签下了请战书:“志愿坚守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为人民康宁、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抵达湖北后,开始紧张的培训学习,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回到宾馆,利用休息时间抓紧练习防护服的穿脱,确保自身防护到位,更好投入工作。下面是车明月写下的日记。

8534b05833ccdb1a3103d5d5caac3bb9.jpg

机场合影(第一排左3)

培训期间认真学习

回到宾馆自己对着镜子练习

  2月12日:出征第二天坚信一定可以战胜病魔
  现在是2月12号8:00,我刚吃完早餐,坐下翻看着手机。最多的就是院里领导们一条条的通话记录,微信上领导们一遍遍的叮嘱。“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有什么困难随时说,缺什么我们随时补。”关怀和鼓励的话语犹在耳旁,这已是我出征湖北第2日。万燕铃护士长现在已经在湖北正式接受任务,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知道我也要来,在紧张的工作环境中,利用午餐时间(2月10号)一边吃饭一边给我说需要带什么,把她去武汉那几天的经验告诉我,还不停地问旁边的同事,“还有什么,还有什么要注意的?”生怕遗漏下什么。那天,海燕姐也已来到湖北13天了,晚上十点半下班,怕太晚了,没顾上洗澡,就先给我打了电话,一遍遍地叮嘱我,需要带什么,不需要带什么。
  2月11上午医院为我举行了出征仪式,仪式结束后,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都找我加上微信好友,他们对我说的最多的是,一定做好防护,一定注意安全,不管家里还是工作上,有什么困难就打电话、发信息、发语音都可以,那里缺什么东西也告诉我们,一定想办法给你弄过去。相信我,我一定会跟战友一起战胜病魔,凯旋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月13日:不能见面两岁的女儿只能隔着屏幕喊“妈妈”
  昨天晚上我刚完理发,跟闺女视频,才开始闺女只是看着我,我老公一直问她,“这是谁啊?”,但她只是看着我不说话,我喊她的名字,告诉她,“我是妈妈呀”,她扭过头去疑问看着爸爸“妈妈?”,又立即扭回了头对着屏幕不停地叫妈妈,抱着手机,不给我老公,一直叫妈妈。那一夜,我忍不住偷偷躲在被窝里哭了……

剪掉心爱长发后的车明月

  宝宝正好两岁1个月,还记得宝宝两岁生日的情景,全家开开心心地给宝宝过生日,那首生日祝福歌还在耳边回荡。

a4ed9915bcced13e067474c77427df35.jpg

宝宝2周岁生日会全家福

  宝宝,妈妈有好多话想对你说
  宝宝,你还小,可能不知道妈妈在做什么,只知道妈妈不在身边,会好久好久不能陪伴左右,我只希望宝宝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等妈妈回家,希望宝宝人生这一段不会有太多遗憾。妈妈虽然不能陪伴,但妈妈很爱你,妈妈是为了更多小宝宝能在父母陪伴下快乐成长。妈妈相信,等你长大了会明白妈妈,会最支持妈妈的。
  宝贝,等花开了,妈妈就回来了!——爱你的妈妈

被“扔在”家里的孩子时刻牵动着她的心

  “我将尽我所能的与病毒做斗争,也必将全力以赴地全身心投入!”这是她坚定的决心。(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康秀芹整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