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投身战“疫”一线 用行动接受考验

2020-02-13 17:20: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3日讯(通讯员 程楠)作为东营胜利街道一名工作人员,汪勇军深知道高速路口安全防控的重要性。他主动请缨,放弃了春节休假,放下了年迈的父母和三岁的孩子,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战场。

c07a93a18ea92ef359f7d09e43715d61.jpg

  “您好,请配合我们检测体温,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请戴好口罩,这是对您自己和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任”、“感谢您的配合,祝您新年快乐!”1月31日以来,每天,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工作人员汪勇军拿着红外电子体温计认真仔细地为进城车辆上每一位乘客检测体温,并向他们宣传医疗知识,提醒未戴口罩的乘客及时佩戴口罩。这样的话语,不知重复了多少遍。他知道,这是东营疫情防控最重要的防线之一,哪怕错漏一个人,后果将难以想象。
  2月6日晚上,有朋友从高速路口路过,看到执勤的汪勇军被冻得脸通红,冷得声音发抖,想让他到车里暖和一会。“我正在执勤,我不冷,你先走吧,别感冒了,没事在家别出来瞎转。”汪勇军跺了跺脚,对朋友说。

005030f6c71506478ed0dede36134c28.jpg

  春节过后,随着返乡返岗“双返”的情况,车流增多了很多。汪勇军和防疫一线的战友们严格对每一辆入城车辆、人员进行检查,不厌其烦地对每一个入城人员开展防疫宣传,绝不遗漏任何一辆车、任何一个人。值守换岗间隙,他回到单位,通过街道党组织捐赠1000元支援疫区。
  “最怕冻的部位一是耳朵,二是脚。现在我一从外面回到屋里,耳朵就胀痛。回家睡觉不洗脸可以,但脚不用热水烫根本睡不着,整个脚都被冻麻了。”连续奋战了十几天,每天在瑟瑟寒风中连续站立几个小时,有时是从晚上7点站到第二天早上7点,虽然他穿着加厚的棉鞋,脚还是经常被冻麻。“有时冷得实在受不了,我们就在原地活动一下。”汪勇军说。

89970f571d63d4179c74c3ef4f6be6e4.jpg

  休息间隙,他就和战友们换岗到临时铁皮房里打个瞌睡,家里人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危险的工作他要抢着去,他心里有自己坚定的答案: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就要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勇敢站出来,走在战“疫”的最前面,走到防控第一线,敢担当,扛起责任!“就算去不了武汉为抗击疫情作贡献,我也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防疫工作全力以赴。”汪勇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