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田田:我是一名护士,可以戴三层手套保卫你的生命通道

2020-03-04 08:56: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夏军国 赵建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4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夏军国 赵建勋)短暂的休整结束了,今天是返岗的第一天,一进病房跟两位患者打过招呼,17床的大叔说:“你们昨天刚回来,今天就来上班,太辛苦了。”病情的恢复让他心情很好,大叔很健谈,我耐心的做了他的倾诉对象。

  大叔一家三口人都感染了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床位紧张,他带着一家人来回奔波却无法办理入院,说到情深处,这个47岁的汉子忍不住擦拭眼角。大叔说,他爱人前两天刚出院,儿子也在隔离观察了,医生说他的命也保住了。又开心地跟我说:“我们的命都是山东救的,这次疫情中山东真是没得说。”看着他脸上的笑容,看着他朝我竖起的大拇指,我忍不住鼻子发酸,在他心里,山东就是我们,我们就是山东。
  我不是科研工作者,做不了利国利民的疫苗研制工作,我不是企业家,买不了民众需要的口罩生产线,此时此刻值得庆幸的是,我是一名护士,我可以戴着三层手套为你留置针穿刺时依旧一针见血,我可以在你咳痰无力胸闷喘憋时保卫你的生命通道,我可以在你身患新冠肺炎孤单害怕时一直相伴,我可以身穿防护服、面戴N95口罩,自己呼吸不畅时却依旧对你面带微笑。
  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党员,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信心百倍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的战争。
  若有战,召必回!我虽没有男儿那般豪情壮志,却也愿将自己的一腔热血洒在这荆楚大地,今生不留遗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