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农产品滞销问题 2020年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东营召开

2020-03-08 16:14: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8日讯(记者 张小倩)3月7日下午,山东中清智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与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众智产业大数据示范基地共同举行了“2020年春季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对疫情期间山东大部分地区优质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做出探讨。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东营市农科院院长娄金华、东营市农科院博士魏立兴、山东中清智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林海、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东营众智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研究员高峰等专家、领导参加。
  “要借助线上平台将农产品销售出去。”为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农业经济大幅度下调等问题,高峰建议利用大数据平台的资源与优势,紧急协助农户出手农货,为电商提供质好价优的产品,改善农产品滞销等问题。
  山东中清智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林海表示,中清智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是集农业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推广、农产品加工及销售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研究机构,立足于促进国家农业相关产业进步与发展,致力于推动我国农业产业规范化、技术化、安全化,达到国家先进标准的一所综合性农业产业研究机构。研究院肩负着助力农户复工复产提高销量的使命,要在防控疫情期间推动农户产品销售,实现下半年农产品安全量。
  探讨会中各领域专家也提出了推行无接触农产销售,规范农户安全化复产等主要方针,解决农户农产品滞销问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