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来喽!东营2020年建设1725处5G基站 实现中心城区5G网络全覆盖

2020-03-10 11:02: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0日讯(记者 唐梦琳)追剧、刷抖音、抢红包……现在,人们最怕的就是网速慢!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东营铁塔”)获悉,东营市2020年规划建设1725处5G基站,将实现中心城区5G网络全覆盖。

  东营市将“加快5G网络设施建设”列为2020年12件民生实事之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主管部门,东营铁塔作为5G网络建设的牵头单位,联合三大通讯运营商,不断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统筹做好5G规划工作,将进一步提升现网铁塔共享率,为东营市建设全省领先的5G商用网络打下坚实的基础。
  日前,《东营市2020-2022年5G网络配套设施建设规划方案》已经完成。预计2020年-2022年,投资57969.97万元,在东营全市范围5G宏站建设规模4127个(其中新建328个,改造3799个)、微站建设规模2072个、室分规模2681栋建筑物,另外建设机房490个(其中新建机房51个,改造存量机房439个)。
  其中,2020年规划站址共建设1725处5G基站,拟实现中心城区5G网络基本全覆盖、重点区域连续覆盖,县区(开发区)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规划范围涵盖东营经济开发区、东营区(西城)、河口区(含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及垦利区4个市辖区,广饶县(含农高区)、利津县2个县,25个乡镇,15个街道,1781个行政村。
  在3年规划期内,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共规划站址770个,东营区(西城)共规划站址1051个,垦利区共规划站址591个,河口区(含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共规划站址547个,广饶县(含农高区)共规划站址703个,利津县共规划站址465个。

  此外,根据东营市经济、政治发展现状及人口分布特点,对东营市人民政府、各区县人民政府驻地,府前大街、济南路、光谷未来成、机场、汽车站、火车站、华东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马拉松赛道、京沪高铁第二线等重要场景进行了专项覆盖规划,全市共规划专项覆盖站点436个,其中新建88个,利旧改造348个,后期伴随5G网络的发展,跟进微站建设。
  “截至2月底,我们已经接到了616个5G订单,目前正在推进开工建设。”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锋介绍,未来,东营铁塔将立足共享,把资源统筹优势、政策支持优势、专业化发展优势转化为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优势,推动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实现信息通信让生活更美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