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27个孩子组织捐款支援疫情阻击战

2020-03-16 20:06: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6日讯(记者 李梦雨)“3月13日中午12点的时候,河口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频繁的响起来滴滴声,一个又一个173元的捐款不停传上来,足足有27个,仔细看了看备注都是一群读高中的孩子。”河口区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邵艳芳说,“下午,有一个孩子打进我们红十字会的电话,说‘阿姨我们的捐款收到了吗’,我们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据了解,这是一群孩子用她们的压岁钱进行的爱心捐赠,她们中大部分孩子的爸爸或者妈妈都在卫健系统工作,有的在战“疫”一线,有的在后方抗击疫情,爸爸妈妈的大爱让孩子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组织策划了一场捐款行动。
  这些孩子们用她们朴素的想法,来祝愿祖国早日驱赶走疫情的阴霾,她们还想到当前疫情的情况下不适合聚集,而且她们的每天上午和下午的课程都安排的很满,所以她们让家长要来红十字会的捐款二维码,选择在家里完成扫码捐款。
  “一开始我们几个好朋友在一起聊天,因为我们的爸爸妈妈都参加抗击疫情的工作,我们就想我们也做点什么,我们的网络课程也很紧张没法出去做志愿者,所以想到了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捐款,结果小伙伴们一拍即合,然后我们又各自把自己的好同学好朋友拖进群来,然后去就商定数额,173元,寓意为疫情散。”现代中学正在读高三的杜子艺说。
  这些善款凝聚着这27个孩子对疫情的关切和对所有在一线抗击疫情勇士们的崇高敬意。“虽然我们不能和爸爸妈妈一样走上战“疫”一线,但是我们这次捐款相当于用另一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也算是奉献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吧。”胜利二中的王丹晨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