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归来!东营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4名队员乘专机凯旋

2020-03-17 19:40: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7日讯(记者 李娜娜) 3月17日,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342名队员乘坐专机凯旋,并于17时许抵达济南,其中包括东营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回到山东后他们将在济南集中休整、隔离。目前,东营其他四批医疗队员还在待命。
  在武汉机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为山东医疗队送行,并称赞山东好汉该出手时就出手。此次凯旋的14名东营医护人员中,包括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市人民医院、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东营区人民医院、广饶县人民医院、东营市第五人民医院、河口区人民医院、利津县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据了解,到达武汉后,他们接管了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目前,山东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599人,转院291人,治愈出院308人。
  队员们乘坐的专机机舱贴满了画有樱花和带有“致敬白衣战士”的画。登机以后,山东援鄂医疗队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并在专机上与空姐合影留念。飞机上,来自利津县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护士长陈凯英还为自己录制了一段小视频,借此来表达即将归乡的激动之情。“再见了!英雄的武汉人民!我们要回来啦,山东人民!爱你们!”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