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水务局选派骨干力量下沉利津县开展疫情防控指导服务

2020-03-19 17:32: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9日讯(记者 李娜娜)近日,东营市水务局连夜选派十名精干同志奔赴利津县,分六个组对陈庄镇、利津街道、凤凰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指导服务。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东营市水务局还成立了赴利津疫情防控指导服务队临时党支部。

  面对疫情,临时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党旗飘扬、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下沉基层的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在防控一线冲锋在前,担当作为。20多天以来,工作队队员克服困难,连续作战,每天驱车逾百公里,对督导范围内的107个社区(村)逐一检查指导,不管村多偏僻,路多难走,都坚持一村不落。在指导各社区(村)清除“硬隔离”措施,确保村民“进得来,出得去”的同时,坚决抓好“外防输入”这一关键环节,强化社区(村)入口检查,全面、细致开展外来人员检查登记,做到不漏车、不漏人。除此外,还指导做好外来人员隔离管控,每日两次监测体温,关注隔离人员心理变化,做好情绪疏导。为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还编制了以各村出现发热病人为模拟情景的应急演练脚本,指导各社区(村)组织开展应急演练107场,组织发动群众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临时党支部坚持每日工作碰头会制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简要小结,查缺补漏,针对发现的问题研究商议解决措施方案。截至目前,临时党支部已对督导范围内的107个社区(村)开展指导服务869次,累计发现问题236个,现场指导整改问题154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指导服务过程中,疫情防控指导服务队了解到我们部分村存在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捐款购置了1000个口罩和10桶医用酒精捐赠给陈庄镇政府,用实际行动解决了我们面临的困难。”陈庄镇工作人员表示。3月18日,临时党支部与水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到陈庄镇治河四村6户贫困户和生活困难群众家里,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品和84消毒液,保障困难群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基本生活和防护需求。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