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患者生命 东营“熊猫侠”紧急献血400毫升

2020-03-20 18:18: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薛宝芳 刘亚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0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薛宝芳 刘亚茹)3月19日,东营市人民医院有Rh阴性O型血患者急需输血治疗。由于该血型比较稀有,在“血站稀有血型群”里得知求助信息的王永超一大早赶到了广饶爱心献血屋成功献出400毫升涓涓热血。

  王永超是东营广饶人,由于性格直爽,侠义心肠,被血站工作人员亲切的称之为“熊猫侠”。他第一次献血是在济南,当时不知道自己是阴性血,在之后的一次献血中得知自己属于稀有血型,至今已累计献血1200毫升。在这几年里,不管是在工作时还是节假日,只要接到血站的求助信息,王永超都会第一时间赶去献血,负责外采的工作人员提起他,都会说出两个字——仗义。

  “自己的一点小善举也许就能挽回别人的一条生命,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相信以后如果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也会有人伸出援助之手。”王永超说,献血已经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会一直坚持下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