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措施强化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

2020-03-20 18:49: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吴田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0日讯(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吴田田)为切实加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努力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实地深入辖区公安派出所指导监督执法工作。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先后走进辖区明月、东六路、金水、东三路、胜利、广利港、滨海派出所共七个派出所,大队监督员首先询问了各派出所消防工作具体分工情况,并充分了解了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日常监督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与民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同派出所民警一起深入辖区中南世纪锦城、恒大黄河生态城、原香小镇、金水小区等场所进行实地指导,现场对派出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法律文书的制作、派出所消防监督系统操作等业务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在指导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针对派出所如何建立完善各类消防基础档案台帐;如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如何填写消防检查记录表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现场指导派出所民警实地检查单位,使派出所民警熟知消防监督工作的具体步骤和要求,全面提高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工作的熟练程度。

  通过近一段时间的业务指导,有效地提高公安派出所民警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切实增强派出所民警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进一步提高民警的消防监督执法业务水平,为消防监督执法工作的有效开展和推动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面提高辖区消防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