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鄂人员李景媛:没辜负所有人的期望

2020-03-21 14:33: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1日讯(记者 李梦雨)3月21日,东营市河口区援助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李景媛顺利完成黄冈市黄梅县雷焱山应急医院工作,收拾好行李,跟随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576名队员凯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上了李景媛,她通过视频向家乡父老乡亲报了平安,并讲述了她这三十几天的感受。

  2月11日,河口区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李景媛带着责任毅然决然奔赴湖北战“疫”一线。2月13日李景媛到达黄梅县,从2月19日开始李景媛所在的黄梅县雷焱山应急院区接收病人。因为雷焱山应急医院是用集装箱临时组建的,期间因为医院不符合院感基本的三区两缓两通道要求,李景媛同其他队员一起,集思广益开展病区重建,用最短的时间筹备仪器设备、各类物资,完善制度流程,为雷焱山医院的顺利运行争取了时间。3月13日,黄梅县雷焱山医院的最后两名患者出院,雷焱山应急医院患者从“零”到“零”,山东省对口援助黄冈医疗队人员共同经历了三十多个日日夜夜,取得阶段性胜利,队员完成了她们的使命……

  “有些患者是老人,他们不喜欢戴口罩,但是每次我们给他们送饭的时候,他们都立马戴上口罩,他们总是说‘你们是来救我们的,一定要保护好你们’。而且他们总是问我们‘你们吃了吗?你们先吃,我们等会就行。’那些老人们对我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们也是把老人当做自己的父母去认真照顾。”李景媛对记者说道。

  工作中如果遇到语言不通时,李景媛也总是想着办法与患者沟通。“刚开始来到黄梅县时,因为有一部分患者是老人,沟通上总是有些困难,但是周围年轻的患者们也是及时的帮助我和那些老人沟通,后期沟通上就没那么麻烦了。”李景媛说。

  李景媛说,虽然很累,但是心里很满足。今天走的时候,黄梅县的领导们去给她们送行,而且黄梅县的群众们也自发的在路边送行。“虽然来的时间不长,但是我感觉我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我还会再来的。”李景媛说。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李景媛还被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也成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李景媛表示,会把战斗经历转化为工作动力,把身体养得棒棒的,把状态调整得棒棒的,立足岗位、再立新功。李景媛告诉记者,她没有辜负家人以及河口29万人民的期望,她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平安归来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