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超长假期!东营市二中高三学生今日返校

2020-04-15 19:42: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15日讯(记者 李娜娜 陈丽伟)15日上午,东营市第二中学高三学生正式开学返校,结束了长达近三个月的超长“假期”。

  上午七点开始,佩戴好口罩的学生持健康备档卡、体温登记表等相关证件在校门口经过测温、消毒后,分班级、时间段、批次有序进入校园,其中男女学生分别从北门和西门进入,并分为A、B双通道,间隔两米以上,防止人员聚集。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学生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便于学校统一管理,目前市二中所有走读生暂停走读,一律住校,学生若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离校。

  为保证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东营市第二中学制定了疫情防控“一日常规”。从作息方式调整、课堂调整、就餐方式调整、体育活动调整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规划。东营市二中高三年级部主任张骁勇告诉记者,开学以后高三学生上课模式为小班化,原来人数超过30人的班级都分为了A、B班。若老师在A班上课,那么B班的学生将通过视频同步的方式听课。为最大程度降低上网课对班级的影响,A、B两个班将交替进行网络直播授课。除此外,高三年级部还实行了分批,错时下课、就餐制,女生比男生提前10分钟下课,下课后彼此间隔1米依次有序列队出教室。就餐时,每个班将划分两个分餐小组,每个小组一个取餐点,列队取餐,并且同向、间隔就座,确保用餐秩序。“防疫高于教学,防疫为了教学。只有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才能保证我们的孩子有良好的学习秩序,全力备战高考。”

  回到久违的校园,高三年级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心情很紧张,很激动。“距离高考还有83天,希望在剩下的时间里,我能够保持努力,高考时不辜负自己,取得一个好成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