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一次办好”改革和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2020-04-16 17:09: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新廷 孙瑜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16日讯(通讯员 丁新廷 孙瑜利)按省审计厅工作部署,近期东营市审计局将全面启动2020年以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和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涉及市本级及五个区县。

  审计工作将关注全市有关部门和区县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和减税降级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通过审计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高效化、便民化,促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进东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审计重点主要包括:一是围绕“一次办好”改革推进情况,审查是否按精细化、颗粒化、图表化、可视化的要求提供事前告知服务;是否建立了事项、渠道、部门全覆盖的政务服务事后评价制度。二是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情况,审查是否存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未与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等问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超时限,从而影响建设项目审批效率等问题。三是围绕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清理规范情况,审查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是否得到有效执行;有无擅自提高标准、扩大范围收费,以及收费上缴财政不及时等问题。四是围绕电子政务平台管理使用情况,审查使用财政性资金建设和维护的电子政务平台,是否免费向企业和社会开放,有无强制企业购买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违规向企业收取经营服务性费用等问题。

  本次审计将于5月中旬完成,审计结果将及时上报市政府和省审计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