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关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活动

2020-04-16 18:34: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孙玉挺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16日讯(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孙玉挺)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门生物安全意识,东营海关组织开展了以“筑牢口岸检疫防线,保障国门生物安全”为主题的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活动。

  在东营海关海关的业务大厅,通过实物展示、图文说明、播放宣传片等,向市民科普外来有害生物知识、防范外来生物入侵方法以及国际旅行出入境旅客携带物和邮寄物注意事项等法律法规知识;制作了微信作品《你了解国门生物安全吗?》,通过问答和图片案例展示的趣味形式,讲述了海关做好把关与服务,用担当和使命筑起国门“防疫墙”的决心。

  在富澳进境种牛隔离场,海关关员播放讲述外来生物入侵科普故事的微视频,宣讲外来入侵生物的发展态势和防控要点,开展防疫消毒培训与演练,引导企业职工建立防范疫情传入传出的意识,传播维护国门生物安全,从我做起的价值理念。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