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2019年知识产权白皮书

2020-04-23 20:20: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3日讯(记者  贾志远)4月23日下午,2019年东营市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在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2019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

  发布会上,东营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新闻发言人冯俊海介绍,2019年,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贯彻“司法主导、严格保护、分类施策、比例协调”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策,认真研判形势任务,加大对智力成果的保护力度,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审判质效,以公正高效司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白皮书指出,2019年东营中院受理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呈现出以下新特点,民事案件数量持续高速增长,商业维权形成新的利益链,电子公证开始被广泛运用到证据保全中,侵权赔偿数额有所增加。对此,东营中院积极应对知识产权审判面临的形势任务,采取快审与精审相结合,深入推进精品案、和谐案工程建设;发挥司法能动作用,助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内抓改革,外强协作,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实效性等措施,取得较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白皮书强调,今后,东营市法院将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法院的沟通交流,提高办案质效,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精品案件,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保护智力创造成果的深厚氛围。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工作理念,以专业化审判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通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助力企业提高经济效益,为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