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强化三项措施保障“五一”期间高中毕业年级正常生活学习秩序

2020-05-05 15:05: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5日讯(记者 唐梦琳)按照东营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安排,全市高中学校(含中职)毕业年级“五一”期间不放假,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五一”期间,东营市强化三项措施,确保各学校教学秩序井然、学生生活丰富、师生状态饱满。

  严格封闭管理,强化疫情防控。

  继续落实师生体温“一日三检”、请销假、“日报告”等制度,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针对学生需求,研究制定家长递送生活必需品方案、“五一”期间学习方案,进一步细化学校管理各项措施;严格食堂、宿舍管理,安排专人维护学生就餐、就寝秩序,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人员聚集、秩序混乱;加强教室、运动场馆、图书馆、教师办公室、实验室、厕所等重点区域的清扫和消毒通风,组织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净化学习生活环境。

  加强心理辅导,保障身心健康。

  延长心理咨询室工作时间,由早上7时延长至晚上10时,心理指导教师轮流值班,并设立咨询电话,及时为师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组织召开以“感恩”、“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为主题的班会,部分学校还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线上讲座,重点讲解疫情防控常识、心理减压、紧张情绪缓解等内容,鼓励学生勇敢面对压力,培养积极乐观心态;充分发挥校团委、学生会和住校教师作用,构建学生心理工作团队,及时摸排、疏导学生不良情绪,分批次与学生谈心谈话,帮助学生更好的自我调整。

  注重文体结合,丰富学生生活。

  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充分利用阳光大课间、体育课、晨练时间,在做好防疫要求前提下适度运动,提升学生身体素质;部分学校组织学生做防疫健身操和趣味小游戏,灵活锻炼方式,有效舒缓身体疲劳;“五一”期间开放体育馆、图书馆等活动场所,鼓励学生课余时间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同时,组织在班会等集体活动时间播放正能量的视频、电影,开展户外体育竞赛等文体活动,帮助学生缓解学习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