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 担心“520”“521”领证排不上队?三种方式帮你预约

2020-05-15 14:16:56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一年一度的“520”“521”即将到来,每年“520”“521”都是新人们扎堆办理结婚登记的日子。2020年5月20日因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是准新人偏爱的“网红”结婚日,不少准新人相约在520这天欢欢喜喜地去办理结婚登记。为切实做好疫情下的婚姻登记工作,满足广大市民的登记需求,目前东营市各县区民政局均已开放“520”“521”登记预约。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520”“521”两天为防止办理登记业务的人数太多无法满足所有群众的需求,东营市各县区目前均已开放预约登记。想要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新人们,从即日起可通过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方式进行“520”“521”婚姻登记预约。5月20日、21日准新人可携带预约成功的告知单或短信通知,有序前往婚姻登记处领证。

  网上预约

  登录山东省民政厅官网首页,在左下方点击“我要预约婚姻登记”板块,进入婚姻登记预约平台,按照提示逐步提交预约申请即可。

/

/

  现场预约

  如果情侣们不放心,可以先去婚姻登记处认认门踩个点,届时可以提前携带身份证、户口簿、3张2寸红背景合影到婚姻登记处来,婚姻登记员将为您提供热情周到的预审服务!

  电话预约

  如果新人双方都是内地居民,可向您(或您的她/他)户籍所在地县区级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处拨打电话预约。

  东营市各县区婚姻登记机关服务电话:

/

  520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人们带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赋予了她美好的寓意。为了避免发生一些“小插曲”,市民政局温馨提示,登记当日,请新人佩戴口罩,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加强自我保护。去登记处之前请核对居民身份证与户口簿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号码应当一致;不一致的,应当先到有关部门更正。现役军人结婚登记须携带居民身份证、军人证件和军人婚姻登记证明。前来登记的新人们需检查身份证是否超过有效期,如超过有效期,需提前到公安部门办理临时身份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