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花钱就能修复信用记录?千万别上当

2020-05-15 14:17: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魏玉珠

  小李看中了一套房子很久了,打算出手买房申请贷款,却收到了银行给出的2条不良信用记录,担心不能顺利贷款的小李就想快点把不良记录消除掉,不知该怎么办的小李开始求助于“洗白公司”,听说花钱找关系就能修复信用记录,一条不良记录报价从几百到几千不等,按条数收费。信用记录花钱就能修复吗?大家可千万别上当。

/

  个人信用信息是通过专线从商业银行等机构传送到央行征信中心的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该过程是无人为干预的全计算机自动处理,除了极个别的情况外,不良信用记录一旦产生,任何机构或个人都没有办法进行修改。所以网上流传的花钱找关系洗白信用记录就是骗局。

  对于个人信用修复的总原则是鼓励纠错、有限期惩戒、有条件修复。有限期惩戒,就是在规定期限内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的,可以不再列入联合惩戒的对象。

  个人认为信用报告中的信息存在错误、遗漏的,可亲自或委托代理人向征信中心、征信分中心提出异议申请,若有客户向银行提出“异议申请”,且确实是银行存在过失,此不良记录消除才是正当的。

  信用记录是无法经未授权的他人之手或通过交钱抹去的,但是即便有不良信用记录也不意味着银行就一定不放贷。一般申请房贷、信用卡,银行会参考最近两年的逾期情况,若近期还款习惯良好,银行会在评估后决定是否放贷、利息多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