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电动自行车集中挂牌百日攻坚活动15日启动

2020-05-15 17:53: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5日讯(记者 李乃馨)“您需要先填写一个电动车来历承诺书。”“像您这种情况只能领取临时电动车牌。”15日上午,东营电动自行车集中挂牌百日攻坚活动正式启动。

  受疫情影响,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时间延迟到2020年8月31日。从2020年9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东营市内设置了98个固定办理点还有很多流动挂牌小分队,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21万余笔电动车挂牌业务。”东营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综合指导室副主任董婷婷介绍。

  可以登记挂牌的电动车必须是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或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具备脚踏骑行功能的电动车,才可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对不符合上述两类情形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1日起,使用过渡期临时号牌的电动二轮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过渡期内广大车主可以通过以旧换新、折价退车、拆解报废等方式积极主动置换和淘汰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