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政协委员陈崇荣:利用循环式辅路解决校门口交通拥堵

2020-05-19 16:43:1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9日讯(记者 张宸)5月18日下午,利津县政协委员陆续到利津宾馆报到,参加政协第九届利津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今年的利津县两会上,利津县政协委员、东营慈母坊家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崇荣带来了一份关于解决东津实验中学与利津三幼门口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陈崇荣说,利津三幼、利津县东津实验中学每到上学、放学时间,接送学生的车辆因停车场空间不足,乱停乱放严重,导致利七路从三幼西侧红绿灯到东津实验中学东侧红绿灯处交通瘫痪,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附近居民以及学生家长对此意见很大。由于二胎生育政策的放开和利津县教育资源整合,利津三幼在园幼儿、利津县东津实验中学学生数量在逐年增加,两处学校门口拥堵将会更加严重。

  陈崇荣建议,把两处学校门口公路两侧绿化带去掉,加宽道路,中间加隔离护栏,建循环路,在路边设立停车位;将两处学校南侧城市绿化带建成绿荫停车场;在利津三幼西院墙与道路绿化带中间、东津实验中学运动场与绿化带中间建绿荫停车场,与原停车场连通,使接送学生车辆可从东西两侧出口导入外环路和滨港路。这样既不影响城市绿化,又实现了增加停车位疏导城市交通的实用功能;在两处学校门口安装交通违章及限速监控,强化交通执法,彻底解决两所学校门口交通拥堵及安全隐患问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